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2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

      按照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10月16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全过程认真观看了开幕会直播盛况,开幕会后立即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激人奋进、催人向上,指引了下一步工作方向,更加激发了工作干劲儿,要继续坚守初心使命,坚定政治站位,讲好中国故事,进一步做好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还要将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10月20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教职工以线下形式开展专题党日活动,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科技成就、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等重要内容,同时结合国家“交通强国”、高铁走出去等战略就学校国际化工作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

     

      10月23日上午,组织外籍教师参观学院中英文版“中国成就展览”,该展览是国际教育学院一直推进并持续完善的宣传窗口,其中将学校发展史和新中国发展史进行了有效结合,主要展示了自1921年至今中国的经济发展、高科技成果、“一带一路”成就以及在每个历史时期我校参与国家部分重点项目建设的基本情况。

     

      10月24日下午,向留学生介绍二十大报告中的主要内容,让留学生了解新时代真实的中国和真实的中国共产党,以及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这是国际教育学院中国国情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通过开展系列学习活动,使全体教职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了“两个维护”,同时向外籍师生宣传了中国文化,传播了中国声音,丰富了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