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职工进行了集中观看学习。

 

       观看完开幕会后,国际教育教育学院全体党员教职工开展了热烈讨论。

      学院书记杜以昌:本次大会是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是党和国家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一定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清白做人,廉洁奉公,并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为工作的重中之重。

       学院院长王兴举:习总书记指出,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这是对科技工作人员的重视与期望,也是国家高科技发展的重点方向,今后我们将利用好学校相关科研平台和资源,围绕国家“交通强国”战略,继续做好科研攻关工作。

       学院副院长张云岗: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促进各国人民相知相亲,共同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的重要内容,我们要继续坚持“以爱为本,严字当先,创新、活泼”的原则,在做好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基础上,加强对留学生的关心和关怀,加强中国传统文化教育,讲好中国故事,开展世界命运共同体教育,培养高素质知华、友华的国际人才。

      招生办公室李建峰:认真聆听完总书记的报告,我深刻的体会到在党的领导下国家教育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特别是在来华留学生招生培养方面,我国已成为亚洲第一大留学目的地,中国教育国际化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来华留学生综合素质逐年提升。今后在对外招生过程中,要继续当好宣传员、做好宣传窗口,为中国教育国际化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辅导员张袁飞: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梦想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中,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守好“立德树人”初心,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党旗引领下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