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寒假,我校大部分留学生因路途遥远等原因无法回国。为确保留学生在学校安全、愉快地度过春节假期,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假期活动,并对留学生加强了安全教育管理。

       

       学院组织了假前学生座谈活动,辅导员为留学生强调了外出旅行需注意的安全事项、派出所临时住宿登记事项,宣传了防火、防盗、防毒品、防金融与网络诈骗等相关知识,杜绝寻衅滋事现象发生,提高了留学生的自我保护和安全意识。

      

       寒假期间,学院在中国传统节日“小年”当天开展包饺子活动,并先后举办了趣味运动会、飞镖和五子棋大赛。同时,为在校留学生开办了中国成语培训,汉语水平较高的留学生带领新生学习了成语。

       

       通过组织系列活动,学院为留学生营造了轻松、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充实了留学生的寒假生活,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使留学生们度过了一个幸福祥和的中国年,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