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帮助留学生迅速融入中国环境,了解中国文化,4月7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41名留学生到河北省石家庄市赵州镇中学进行了支教活动,并参观了我国桥梁史上的奇观——赵州桥。

      在支教活动中,留学生们分成了12组,在课堂上既充当老师,也充当朋友,与孩子们用英语热情交谈,并展示了非洲风情的舞蹈和歌曲,有的还在课堂上学习起了汉语。孩子们从刚开始的拘束和听不懂,慢慢到基本听懂,进步非常快。留学生们付出了爱心,获得了自信,也赢得了该校领导和师生的高度赞誉。此次参加支教活动的留学生大部分是2019年春季入学新生,他们第一次深入到中国中学生中,纷纷表示与孩子们的交流非常有意义,在支教活动中也得到了自身的成长。

      随后,留学生们参观了中国第一座石拱桥——赵州桥。赵州桥距今1400多年,至今屹立不倒,是桥梁史上的奇迹。通过学习赵州桥的设计与结构,留学生们体会到了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与力量,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