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下午,乌干达驻华使馆公使Henry Mayega、经济参赞Brian Okot Lukwiya在省外事办领导李会芳、张克宇的陪同下到我校访问。 副校长冯文杰亲切会见了来访嘉宾,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白自立、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杨杰参加了此次会谈。
        冯文杰对公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在历史沿革、师资力量、科研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基本情况,特别是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大力开展来华留学生教育、援外技术培训方面所做的工作,希望借此次乌方来访,继续推进与乌干达的合作与交流。
        公使先生表示,很高兴再次到校访问,赞扬我校出色完成“乌干达铁路能力建设项目”首期学员培训工作,感谢我校在教学和日常管理中对乌干达籍学员及留学生的培养和关爱。他介绍,马克雷雷大学是乌干达最具实力的大学之一,拥有设施完备的研究中心,为更好地促进中乌合作交流,乌干达驻华使馆将在我校与乌干达马克雷雷大学(Makerere University)间的校际交流、科研合作、教师互访、留学生合作培养等方面发挥更大的建设作用,努力把合作落实到具体项目并切实推进。
        随后,双方围绕中乌两国间留学生教育、校际交流、校企合作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2017年4月,我校中标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组织的“乌干达铁路能力建设项目”,由我校负责为乌干达培训铁路项目设计、施工和管理方面的专业技术人员,帮助托罗罗技术学院(Tororo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制定院校发展规划、并协助其建立完备的办学体系。2017年10月,10名乌干达学员来校报到,开始为期92天的学习培训;2018年1月,首批技工类教师培训结业。2018年1月底,我校代表团访问乌干达,同年2月,与乌干达马克雷雷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