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副校长王扬来国际教育学院就疫情防控、留学生日常管理和国际合作交流等工作开展调研。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院长王兴举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学校国际化发展史、留学生疫情防控、引才引智项目进度、留学生招生层次及未来国际化工作方向等情况。

      王校长听完汇报后对国际教育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又提出了六点期望:一是严格落实校防控办的各项防疫要求,做好留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留学生的教育管理和关心关怀,保证留学生群体的安全稳定,还要兼顾到校外留学生的安全;二是对留学生总量进行规模控制,提升留学生培养层次和培养质量,积极发展博士留学生教育,为学校学科建设、发展、评估做好有力支撑;三是关于留学生学费缴纳不及时的问题要积极寻找解决途径;四是要与相关职能部门、教师进行有效协调,积极推进教师引才引智项目经费支出缓慢问题;五是要加强国际政策理论的学习,提升国际事务的处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提高国际事项办理效率和服务水平;六是要加强与兄弟院校、国外高校的交流沟通,畅通各类信息渠道,进一步推动学校国际化事业发展。

      最后,国际教育学院书记杜以昌表态坚决落实王校长的各项指示,继续带领全院职工高质量做好学校留学生教育和国际合作交流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