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国际学院10月29日,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日本广岛大学终身教授张峻屹应邀来校以“市民生活行为学模型研究”为题作学术报告和相关主题研讨。报告会由科技处和国际学院联合组织,安全学院、交通学院和管理学院联合承办。国际学院院长王兴举教授主持。

    报告围绕市民生活行为学模型研究展开,从综合交通运输管理、旅游政策管理、教育程度和当下COVID-19的管理对出行影响等多个角度对市民生活行为学进行详实介绍。报告紧贴时代前沿,从跨学科角度出发,使用统计学方法详细阐述智慧交通对人们生活各个方面的影响,极具实用性。报告会后,张峻屹院士还与师生展开互动,并对市民生活行为学的前沿问题进行探讨。

    在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主题研讨会上,张峻屹院士就国际教育与科研交流合作问题同国际学院全体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上,王兴举介绍了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历史与发展,以及疫情形势下我校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和提质增效的新发展,提出很多现阶段留学生教育存在的相关问题。张峻屹院士有多年的国际教育工作经验,与南亚、东南亚和非洲许多国家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他首先对我校的国际教育工作和发展方向给予了肯定,并介绍了许多宝贵经验,明确表示将来会在国际合作领域大力支持我校发展。

    30日,张峻屹教授还应邀参加了一系列省级重大学术交流活动。张院士此次来校开展系列学术活动,使我校师生对交通交叉学科研究方法有了新的认识,拓宽了我校师生学术研究的国际前沿视野,有利于今后更好地开展学术研究和国际交流合作。

    专家简介:

    张峻屹,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日本广岛大学终身正教授,工学博士。从事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 、城市与区域规划、环境与能源政策、旅游政策与管理研究。主持多项大型重点研究与教育项目,在包括交通领域在内的国际顶级学术期刊上发表了数百篇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论文和多部学术专著。担任国际交通行为研究学会IATBR理事,亚洲太平洋地区最大交通学会组织亚洲交通学会杂志Asian Transport Studies主编,世界交通运输大会(WTC)运输规划学部联合主席,WCTRS COVID-19 Task Force联合主席,欧洲科研经费国际评审专家,50家以上SCI/SSCI杂志评审委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