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3月10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组织的2022年度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院校培训会在线召开。副校长冯文杰与国际学院相关老师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据协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安延介绍,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自2016年启动试点、2019年正式开始起,已经成为国家来华留学教育的重要指标体系,能够有效服务国家对外交流开放,促进学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向更高品质发展。

       会议还对撰写自评报告的注意事项、现场考查的重点内容、认证流程、系统平台进行详细介绍。随后,国内相关院校两位资深认证专家结合认证指标体系介绍了认证工作经验和存在的常见问题。
 
      培训会后,冯文杰同国际教育学院工作人员讨论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工作的重要意义,强调疫情背景下我校的来华留学工作面临的巨大挑战。他强调,要认真做好再认证的准备工作,重点对照专家提出的建议,进一步凝练特色改进方案,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推动我校来华留学教育提质转型发展。
 
      此次培训对增加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工作新形势、新要求的了解,明确了努力方向和工作思路,对推动我校申请认证工作,保障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再认证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