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铁道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是负责石家庄铁道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及国际教育的职能部门和教育机构,设立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和国际教育办公室,分别负责学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各项工作和来华留学生的招收、培养、管理等相关工作。

       我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起始于1954年,主要服务到学校任军事顾问的苏联专家。1991年底,学校成立外事办公室,从事外事工作。2010年初,教育部批准更名为石家庄铁道大学,其国际化需要显得更为迫切,为了适应学校快速发展和国际化发展的需求,同年3月成立石家庄铁道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2015年3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更名为国际教育学院,承担我校国际交流与留学生教育工作。

       学校积极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与美国、英国、俄罗斯、加拿大、澳大利亚、西班牙、日本、韩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余所大学和研究机构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在教学、科研、合作培养、学生交流等领域广泛开展合作。学校坚持质量第一,内涵式发展,稳步提高留学生培养质量,通过了教育部国际司组织的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目前有来自孟加拉国、巴基斯坦、斯里兰卡、纳米比亚、津巴布韦等30余个国家的留学生在校学习土木工程、机械电子工程、电气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际经济与贸易、MBA和汉语等专业,涵盖本、硕、博各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