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生活会     

       根据校党委要求,2023 年2月12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领导班子召开了领导班子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扬到会指导并点评,校纪委副书记苗喜德、宣传部副部长张锦峰参加指导。党支部书记杜以昌主持会议。

       会议紧扣“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主题,重点对照六个方面,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通过群众提、上级点、互相谈、自己找等多种形式,深入查找了领导班子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认真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与整改措施。

       会上,杜以昌首先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带头查摆班子和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也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群众所提意见建议,以实事求是的态度,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把自我提高、自我净化作为开展自我批评的出发点,触及思想挖根源,联系实际找措施;把增进团结、共同提高作为开展批评的落脚点,坦诚相见指不足,畅所欲言助改进,大家听到了真心话、找到了真问题、取得了新共识。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扬作点评发言,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严肃认真,会前准备很充分,查摆问题很深刻,开展批评很诚恳;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能够结合实际对照检查,充满感情对待工作,昂扬状态开拓创新,夯实了团结基础,既提问题更提荣誉,瞄准了工作方向,既提工作策略,又有具体方法。他强调,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四个意识,在新形势下不断加强国际合作交流和国际教育工作研究,勇于开拓创新、担当作为,找准工作新思路,开创工作新局面。

       杜以昌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自我革命,实事求是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持党性原则,严肃认真开展相互批评,会后要巩固扩大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开创国际教育学院各项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