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 20230113182859微信图片 20230113182908微信图片 20230113182915

      1月13日,我校外籍教师代表两位菲律宾籍老师RIZALYN和GRACELYN应邀参加了河北省科技厅组织的外国专家“中医药”传统文化体验活动。此次活动在河北省乐仁堂健康科普馆举行,活动主题是“弘扬中医文化,在冀共享健康”。省科技厅外专处王仲群处长到场主持并讲话。

       王仲群处长强调了中医药的优势和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地位,还饱含深情地说省科技厅外专处就是外国专家的家,今后将继续做好服务工作,组织多项活动来提升外国专家幸福指数。

       RIZALYN和GRACELYN同来自驻石各单位的外国专家一起参观了河北省乐仁堂健康科普馆,观摩展板,聆听讲解。在VR技术馆,天空、地面、左右、前方5面LED屏,站在屏幕前方,尤如身临其境,实现沉浸式体验,不禁赞叹场馆设计的现代化技术。在体验园区,他们体验了中医问诊、针灸、拔罐等传统功法。最后,他们还动手制作了防疫香囊,温暖四溢,香气沁心。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两位菲律宾籍老师了解了中医学基本知识、中医健康保健常识,领略了中医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