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审批

  (一)处级以下人员

  填写《石家庄铁道大学出国(境)人员审批表》。在国际教育学院网站下载,按要求填写完整,打印一式三份,先由本单位负责人审批、签字盖公章,再根据干部管理权限,由人事处或组织部负责人审批、签字盖公章,然后由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审批、签字盖公章后上报主管校领导。审批后由单位留存,人事处或组织部存档,国际教育学院备案。

  (二)处级干部及其他报备人员

  1.填写《石家庄铁道大学出国(境)人员审批表》。

  填写要求同处级以下人员。

  2.初次办理因私证照人员,填写《关于同意***申办出入境证件的函》(携带身份证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或分局办理处领取)。

  (三)厅级干部

  一般情况下,副厅级以上干部除经省委组织部特别批准的特殊情况外,不得持因私证照出国(境)。审批程序如下:

  1.个人申请。

  厅级干部本人写出国(境)申请,写清出国时间和事由。

  2.校常委会审议。

  由国际教育学院提交上会议题。

  3.向主管省领导请假。

  由学校上报请示文件到省教育厅(附邀请函和个人申请),再由省教育厅向主管省领导请示。

  4.上报省委组织部。

  省领导批示后,由学校起草上报请示文件到省委组织部(附省领导批示)。

  5.初次办理因私证照人员,填写《关于同意***申办出入境证件的函》(携带身份证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或分局办理处领取)。

  注:1.以上材料需要校级领导审批签字的,交由国际教育学院统一办理。

  2.涉密人员须到党政办办理涉密审查。

  二、证照管理

  (一)新办

  由出国(境)本人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或分局办理处办理。处级干部还须携带《关于同意***申办出入境证件的函》,厅级干部携带省委组织部批示和《关于同意***申办出入境证件的函》。

  (二)领取

  已有因私证照需要再次出国(境)的处级干部,持审批后的《石家庄铁道大学出国(境)人员审批表》到组织部领取,厅级干部经审批后到省委组织部领取。

  (三)保管

  出国(境)证照是出国(境)的重要证件,须妥善保管。回国后须按规定,处级干部的证照交由组织部保管,厅级干部的证照交由省委组织部保管。

  三、签证

  因私出国签证由出国本人根据情况到旅行社或直接到使馆办理,港澳台签注到市公安局办理。

  如需开具工作及收入证明到人事处办理,领取机构代码证到党政办办理。

 

  办公地点:春晖楼1202

  电话:35052

 

 

国际教育学院

2016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