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待遇是外国专家聘请中的一个相当重要的问题。为了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顺应外国专家聘请单位的实际需求,我局于去年9月开始着手制定“普通外国文教专家及专业人员在华工作工资参考线”工作,旨在为聘请单位和外国文教专家在确定工资待遇时提供参考和指导。

  为了做好此项工作,我们对全国部分高校普通外国文教专家及专业人员的工资薪酬情况进行了调研,并对采集的工资样本数据进行梳理分析、分类统计和加权平均等处理,比较国内同类人员平均工资水平,参考国外的相关数据,再综合考虑国内国民经济发展水平、消费价格指数、外国文教专家及专业人员最低工资保障和高薪聘请等因素,特别是重点考虑了各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不均衡这一事实,最终形成全国普通外国文教专家及专业人员在华工作工资参考线(草案)。

  为了广泛听取各方面对工资参考线的意见和建议,使其更加切合实际,本着在试行中完善的原则,现将拟订的草案公布试行,供聘用双方参考,同时请社会各界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在试行中根据各方面意见对参考线进一步加以完善后正式推行。

  电话:68948899-50539 或 50521
  E-mail:  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国家外国专家局教科文卫专家司